淺山平原飲用水地下水地表水專題演講

 

座談會

 

活動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1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2

★ 影音專區 ★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3

                                                       

 

❤   友好團體  ❤ 

 
 
 
水資源保育 :: 北區水源區污染防範
台北市府開環保倒車?

台北市府開環保倒車?

【大紀元8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二十一日電)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今天質疑,因淡水河水質惡化,台北市迪化與內湖兩座二級污水處理廠,預計下個月起減量排放,減少量將交由一級處理標準的八里汙水處理廠排放。市府「捨二級就一級」帶頭污染,開環保倒車。

迪化污水處理廠帶頭污染淡水河!

迪化污水處理廠帶頭污染淡水河!

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被人檢舉,身為公家單位卻帶頭違法排出爛污泥,議員臨時會勘,發現排水池確實堆滿污泥。
處理廠坦承,從4年多前建廠到現在,從來沒清理過排水池,議員甚至大膽懷疑,這恐怕就是最近淡水河水質檢測持續惡化的部分元兇。
一桶桶的污泥不斷的撈,儘管迪化污水處理廠的人員已經連續11小時不斷的努力清除排水池裡的污泥,但水池裡頭污泥依舊好多好多,看來有夠髒,真的很難想像,這是污水廠廢水排進淡水河的最後一關。
坦承從建廠以來一直都沒清過,回頭看看,明明經過過濾的家用的污水已經經過過濾,看來很清澈,但最後一關反而又造成污染,更諷刺,議員還懷疑,淡水河的河川污染指標RPI,今年都超過8,代表嚴重污染,並且最近不斷發生魚群暴斃,是不是跟污水廠的污水沒處理乾淨,就直接排放近淡水河有關?要當過環保署長的郝市長,好好查一查!(民視新聞翁郁容、吳志鴻台北報導)                 

 

共有 2 筆資料.分 1 頁顯示.一頁最多顯示 30 筆資料.目前在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