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山平原飲用水地下水地表水專題演講

 

座談會

 

活動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1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2

★ 影音專區 ★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3

                                                       

 

❤   友好團體  ❤ 

 
 
 
請高雄市民、議員立委民代共同關心大高雄飲用水安全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新聞稿    2016/1/6  

請高雄市民、議員立委民代  共同關心大高雄飲用水安全

媒體電子報:

http://n.yam.com/cna/healthy/20160106/20160106492464.html


今天高雄市議會舉辦【「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將污染大高雄飲用水 公聽會】,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環團代表、學者及民代等出席,共同表達為大高雄飲用水安全,請高雄市政府不能接受馬頭山申請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出席記者會包括多位市議員,立委候選人、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陳椒華副教授、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 黃安調理事長、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張讚合組長、楊澤民博士、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邱春華團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高雄分會黃義英理事長、金煙囪文化協進會洪富賢理事長、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洪秀菊團長等人。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高淑慧表示:自救會邀請所有高雄市議員及立委候選人簽署反對馬頭山申請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至今有27位市議員簽署支持(名單如附表),旗美地區議員: 林富寶議員、鍾盛有議員、劉馨正議員,及邱議瑩、鍾易仲二位立委候選人都簽署,充分表達旗美地區人民堅決反對的心聲;感謝宋楚瑜總統候選人及包括國民黨的鍾易仲、蔡金晏、黃柏霖、莊啟旺;民進黨的邱議瑩、林岱樺;樹黨的李柏融;軍公教聯盟黨的王新昌等8位立法委員候選人,參加聯署並表達反對破壞環境的立場,期待大家給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我們聯署的活動會持續進行,歡迎隨時聯署,加入我們的行列。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表示:「這個掩埋場嚴重違反一般廢棄物衛生掩埋場設置規範:『掩埋場位置之選擇,必須遠離住宅區,並考慮周圍散住居民之生活環境所受影響;避免地面水、伏流水、地下水等水量過多之地區;避免地層滑動地帶、崖崩危險地帶』。市政府實在不應接受該掩埋場開發案之申請。該掩埋場在地震敏感地區,附近有旗山斷層、鼓山斷層、車瓜寮斷層、龍船斷層共四條斷層且多是活動斷層,屬地層破碎帶,地下水豐沛,流向高屏溪,它緊臨二仁溪,又有阿公店水庫地下越域引水道貫穿其下,一旦污染二仁溪、阿公店水庫、高屏溪,整個大高雄將沒有乾淨的水可以用,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更何況掩埋場污染的不只是水而已。還有空氣的污染,像是PM2.5;還有健康的傷害,像是癌症、各項疾病;還有環境的破壞,像是自然生態、人文景觀‥‥等等。為了要保護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的地球,照顧要在這裏生活的子子孫孫。希望大家一起站出來,,共同阻止會破壞環境的任何不當開發案,堅決反對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台南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二仁溪原本惡名昭彰,近幾年來,政府花很多人力物力,投入十幾億經費,已經改善很多了,上游卻要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再來污染,那不是前功盡棄、白費功夫嗎?河流整治要上、中、下游一起整治,而不是各做各的,白費力氣,毫無效果。」

為大高雄飲用水安全,需要所有民意代表跟市民共同努力,希望尚未連署的民代及候選人也支持連署,更感謝高雄市議會召開公聽會,請高雄市政府聆聽人民聲音,不受理「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申請案」。

媒體報導:

  • 觀看次數:814
  • 張貼日期: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