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山平原飲用水地下水地表水專題演講

 

座談會

 

活動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1

★ 影音專區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2

★ 影音專區 ★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3

                                                       

 

❤   友好團體  ❤ 

 
 
 
活動紀實 :: 記者會
要求蔡英文準總統、林全準閣揆來長住LONG STAY 反對南星二期、遊艇專區、國道7號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新聞稿                2016/3/19

要求蔡英文準總統、林全準閣揆來長住LONG STAY  反對南星二期、遊艇專區、國道7號

媒體電子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19004206-260405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37761        


新政府及蔡英文準總統即將於5月20日上任,而蔡英文準總統至今卻從未到過高雄沿海六里,也從未與真正長住於此的沿海六里居民溝通過,其可能無法體認沿海六里長期受到四周重工業汙染所承受的痛苦。今天小港沿海六里居民及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特召開記者會,邀請準總統蔡英文及準閣揆林全來小港沿海長住(Long stay),請他們體會體會當地的汙染及體會居民所受到汙染危害的痛苦。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表示,沿海六里居民長期飽受中船、臨海工業區、焚化爐、發電廠及醫療焚化爐等汙染危害,許多人罹癌患病,婆婆媽媽非常擔心沿海六里的幼兒、學童與年輕人,如果再呼吸汙染空氣,未來如何與人競爭,請蔡英文準總統來聆聽沿海六里居民的心聲,我們拒絕呼吸毒氣、要求政府杜絕不當汙染排放。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黃義英總幹事表示,陳菊市長理應知道沿海六里汙染嚴重,卻又要開發污染的遊艇業及國道七號,根本是荼毒百姓。高雄小港沿海六里居民已忍無可忍,居民要求在沒有實質污染改善前,反對高雄市政府執意推動南星二期及遊艇專區,要求蔡英文準總統、林全準閣揆來長住LONG STAY,了解居民的痛苦與需求。

反國道7號自救會簡志強會長表示,根據交通部報告,國道七號路線有許多路段為土壤液化區,而且路線又極可能沿著旗山活動斷層興建,國七所帶來的重柴油車汙染也會加重沿海六里的汙染,要求蔡英文新政府撤銷國道七號。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吳麗慧常務理事表示,反對陳菊市長為了拚經濟就要犧牲沿海六里二萬多位居民的健康? 而且遊艇專區預定地鄰近小學、國中、居民住宅旁,會產生苯、苯乙烯、玻璃纖維等致癌污染物,請市府取消開發案。

媒體報導:

  • 觀看次數:897
  • 張貼日期:2016-03-19